我已经决定吃喜欢的东西,过短命的人生了。

卿本佳人【一】

.新年第一坑
.第一章动作参考WOW视频《荆轲刺秦》





月暗星稀,四野无风,路灯发出萤火虫一样的光芒。
这个时间,路上行人渐渐少了,在城市的中心地带,一座金碧辉煌的酒店里,灯火辉煌高朋满座,这里正在举行着一场盛大的舞会。
与会的宾客非富即贵,所以安保必须是高等级,并且万无一失。
一位安保人员正在巡视着自己负责的区域,一点风吹草动都不能放过。
“A01,明月出天山。”
字母是他们所负责的区域,今晚的安全口令是《关山月》。
A区域共有十个人,一路对下去都正常。
到了A09,“戍客望边色。”
耳麦里沉默了几秒钟,才传来一句“思归多苦颜”。
A区域的人心照不宣,往09赶。
全诗十二句,他们对完前八句,直接跳到最后。
所以,09肯定出事了。
10离得近,到了地方不见09,不敢轻举妄动。
不知对方有多少人,既然能解决掉09,那他也并不一定能全身而退。
他的脚突然碰到个东西,触感是软的。
蹲下一看,是09,他探探鼻息,还活着,只是气息微弱。
他决定退出去,等其他人。
突然,从他后方窜出一个人影,动作很快很轻,那人迅速冲到10身后,一只手勒住他脖子,另一只手捂住他口鼻,然后10软软地倒下去。
“哎,早知道不跟你们玩了,直接上手还快些。”
声音清甜,像一块高级的水果糖,语气好像是玩游戏输了的抱怨。
他穿一身紧身黑衣,能跟黑夜融为一体,带着一副面罩。
急促的脚步声从两个地方传来,他笑了一声。
“来得太慢了!”
隐到一旁的角落里。
用同样的方法又解决一个,另一个人向他开枪,他抽出身后两把短剑挡在身前,竟把子弹挡开,扔出一把剑,正中那人肩头,发出一声痛呼,倒在地上。
他跳过去拔出剑,鲜血一下喷出来。
身旁出现六个人,渐渐把他围住,形成包围圈。
“以多欺少,不公平啊!不想和你们玩了!”
有人开了一枪,他迅速躲过,一个扫堂腿踢晕最近的人,再跃到另一个人身后肘击,发出骨裂的声音。
他得意向剩下的人勾勾食指。
“一起上。”
仅剩的四人怒吼冲上去,他飞起一脚踢中一个的胸口,重重倒下去,甩出手中剑刺中一人腹部,余下二人,他跳起来给了那个用枪指着他的人一记过肩摔。
“滚吧,来几个能打的。”
他把仅剩的那个踢了一脚,迅速消失在黑暗中。

“A区呼叫支援!”
01跑得很快,但刚才那个人动作更快。
就像鬼魅。
他们都是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员,其中不少还是从特战部队退下来,却被一个看上去弱不禁风的家伙打得落花流水。
“饭桶。”
耳麦传来冷冷的声音,“其他区域人员继续待命,我去会会他。”
舞会什么的实在太无聊了,总算能活动活动筋骨。
大天狗想。

就在妖狐准备冲出那个闸口的时候,突然一个人从斜刺里冲出来,一把单手剑,照着妖狐门面就刺过去,他迅速反应,举起双剑格挡,两人因为惯性,堪堪调了个个,站在对方刚才的位置上。
刚才的一番动作,他们算是把对手的力量试探出一二。
“有两下子,不过也就这样了。”大天狗想。
“这人面具可真丑。”妖狐想。
大天狗猛得从地上跳起,手中剑破空而出,妖狐跟他对上,三把冷兵器相碰撞,发出清脆有力的声响。
妖狐擅长近身格斗,他动作灵巧,力量也不弱,两把短剑比枪械更让他顺手,从来都是简单利落解决对手。
大天狗没有他那么灵巧,但手上力量强得多,几番打斗下来,看似势均力敌,妖狐实际上渐渐处于下风。
他晃动一下发酸的手腕,决定找个时机开溜。他从来不恋战。
但大天狗不同,他此时战意昂扬,对妖狐步步紧逼,两人在大楼里一路你追我赶,上下翻飞的身姿,像两只蝴蝶。
只不过,一只是凤尾蝶,一只是帝王蝶。
妖狐只得一直往上跑,大天狗跟着他追到天台。
结束了。
大天狗想。
妖狐退无可退,矮下身,摆出攻击姿态。
大天狗停下了攻击,一把剑横在身前防卫,并不进攻。
在他眼里,妖狐已经回天乏术,他像个猎人看着已经走到陷阱里的猎物。
但如果他熟悉妖狐,就不会这么想。
高处,对妖狐来说,是最佳的逃跑圣地。
他故意摆出一副准备进行最后一搏的样子,只是为了迷惑大天狗。
趁他不注意,马上逃走。
“真是个硬货。”
妖狐扔出一把剑,大天狗轻易躲开,妖狐看到空挡,就刺了过去。
果然像他想的那样,大天狗举起剑挡住妖狐,但是妖狐在空中灵活的翻了个漂亮的跟头,想要这样跳到他身后,然后逃跑,但大天狗竟然把剑抛下,伸出手臂一把扼住妖狐喉咙,把他摁在地上。
“小贼,还跑吗。”
声音冷静得不带感情,脸上的面具落下,露出一张好看得不可思议的脸。
妖狐微微一怔。
偷了那么多蓝宝石,竟没有一颗比得上眼前人的这双眼睛。
早说不接这个麻烦的任务,这下又得花力气来开锁。
“我能照着你的脸做个面具吗?这位小哥?”
面对他的调戏,大天狗不为所动。
“你不也带了一个吗?”
一把揪下妖狐的面罩,他的脸大刺刺暴露在空气中。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本来赞美女子的话,用在妖狐身上一点不为过。
“小哥,只有我的命定之人能看我的脸,你现在掀了我的面具,就是我的人了哟!”
不知是大天狗的错觉,还是这贼形貌太过艳丽,他好像闻到了一丝香甜气。
“你太弱了,我对你没兴趣。”
将妖狐翻了个身,准备拿出手铐把他拷起来,耳麦里传来黑晴明的声音。
“大天狗,你把人放了。”
“为什么!”
“你先回来找我。”
“可是。。。”
“连我的话都不听了?”
“。。。”
大天狗狠狠剜一眼妖狐,松开了抓着他的手,妖狐歪歪头。
“这位小哥哥,难不成,是想让我自己动?”
大天狗指节握得咔咔响,如果可以,他真的很想揍妖狐一顿。
“你给我记住,总有一天我要抓你回来。”
然后把妖狐扔在天台走了。
还不忘把天台的门从里面锁上。
“这么狠心的男人哟!”
妖狐耸耸肩,一只手撑住栏杆,从天台一跃而下,用手拉腋窝旁的一根不起眼的带子,一顶小降落伞在他身后打开。

“为什么让我放人!”
大天狗气势汹汹冲进黑晴明房间,开门就质问他。
黑晴明优雅转过身,拿起面前的酒,到了一杯,放到嘴里喝一口,露出满意的表情。
“因为,他即将成为你的新搭档。”

妖狐开着车,到一个看起来很不起眼的巷子口停下。
走过羊肠一样的好几条小道,在一扇门前停下。
“柴门闻犬吠。”
“没人在家!”
“。。。老赌鬼不开门我把你地址卖给庄家!”
“哎哎哎别啊!”
门开了,里面一个脑袋伸出来,在门口警惕的左看看右看看,妖狐一掌拍在他头上。
“疼!”
小老头捂着脑袋,哼哼唧唧进了屋,妖狐跟在后面。
“你脾气越来越坏了!”
“呵呵。”
这妖狐只有非常生气的时候才会说呵呵。
“怎么?今天的收获不满意?我跟你说,除了跑路费,还有那东西的钱,这一趟你可赚不少啊!”
“是啊,顶级的安保,老子差点交代在里面!”
妖狐气呼呼的往椅子里一歪,抓起一个抱枕砸向青蛙瓷器。
被眼疾手快地挡住了。
“反正你都能跑出来,怕什么!”
“是啊,关的不是你!”
他从怀里小心翼翼掏出一个东西,放到青蛙瓷器面前。
他那双鼓鼓的眼睛,一下就亮了。
这是一块玉佩,通体墨绿,自玉体内发出丝丝光芒,形状像一条太极鱼。
“八尺琼曲玉!”







评论(6)
热度(37)

© 一块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