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决定吃喜欢的东西,过短命的人生了。

知乎体【当一个老处男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荒川视角,狗崽,微量酒茨

.放飞自我


280个回答             默认排序

 

 

匿名用户

2333个人赞同

 

 

...MLGB不要让我知道是谁邀请我答这个问题的,不然我一定淹死他!

不过我还是决定回答一下,首先我要声明,这个故事里的人说的不是我!不!是!我!

他是我的一个朋友,就叫他D吧。

D这个人,简单的来说他是个高富帅,上学从来都跳着上,没办法,同级的进度跟不上他的思维,颜值9.5,连我一个男人,直男,都必须承认他有一张黄金分割的脸,360°腾空无死角,达芬奇见了他得追着给画像的那种人神共愤。

但是这样一个人为什么成为一个老处男?这就要说到我给他扣的那0.5分。

因为他实在太奇葩了,奇葩到影响了颜值。

他有个发小,简称Jo吧,Jo说那家伙小时候就是个中二小学生,有一次轮到他值日,因为他有轻微洁癖,对于干净整洁一尘不染这件事的要求比一般人来得更高,于是回去晚了,他左手一个扫把右手一个垃圾桶站在锁了门的教室面前思考了一下人生,二话不说把那对脏兮兮写着“班级用品”的清洁工具带回了家,跟家里人解释老师说的不能把班级用品放在外面,会弄丢,义正辞严。据说他爸十分感动,第二天就给他办了转学,转到Jo这个不用值日的学校去了。

你以为这就消停了吗?天真。

小时候有首歌不知道你们听过没,总之也是个暴露年龄系列。他有次不知道在哪捡了个一分硬币,真不容易啊居然能让他捡到!然后他就发作了,谁劝都不听,硬是让他家司机开着车转了俩小时找到个警察蜀黍,把一分钱给人家。

我都能想象警察当时的一脸懵逼。

你说这是小时候还不懂事,是吧。

我现在告诉你,他长大了也这样。

因为他老是跳级,跳着跳着跳出去了,好不容易回来一次,我们说带着他去吃点外面吃不到的,一家羊肉店。

这家很出名,至于叫什么就不说了。

我们第一次带他去,当时干锅没有了,就要个汤锅,但是我们来之前好死不死说这家的干锅很出名,让他一定要尝尝,结果他发现没了,跟人理论了一个小时。

本来去得就比较晚,结果得,汤锅也没了,那个时间,我们几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只能去吃麦当劳。

第二次,我们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去之前跟他吹了一整天的汤锅,简直拿出了Jo他对象吹他的架势,感觉那个文案如果保留下来直接能上电视。

So,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这次是没有汤锅,只有干锅。

又是一个小时的长篇大论,我们那次去吃的是肯德基。

事后,Jo表示再也不吃羊肉了,因为他不喜欢吃肯德基,也不喜欢吃麦当劳。

What?

这类的事情在D身上发生了太多,我不想再说了。

一是不想再回忆那些又二又耻的往事,二是,今天我要说的重点不是这些。

是的,上面那些都是铺垫。

讲真,如果他只是中二了点,凭他的条件,想要攻略他的小妖精还是能从埃菲尔铁塔排到他家门口,然而他真的就是不近女色,一开始我们怀疑他是给,后来发现,他也不近男色。

我跟Jo,还有另外几个家伙,偷偷看过他的电脑,翻遍了所有盘,里面没有你懂的小电影,连图片都没有,浏览记录也没有。

这就很可疑了,也许他真是个X冷淡。

这也没啥,反正他就长了一张那样的脸。

然而我之前说过什么?Flag不能立,一立就完。

是的,就这样一个南极洲本人,也有栽了的一天,并且马不停蹄一去不回。

事情是这样的。

那天是Jo结婚,他在外读书的弟弟也回来当伴郎,他还带回来一个人,他的大学好友,以下简称Y。

那天他俩一出场就闪瞎了我。

你说,婚礼上新郎们穿成色块就算了,为何伴郎和嘉宾也那样。

是的,俩新郎,Jo和他对象都是男人。

他弟弟秉承一贯的风格,是个把性取向穿在身上的男人,一身基佬紫,Y是一身孔雀绿。

这是要干嘛,美少女战士还是巴拉巴拉小魔仙?

衣服颜色很出挑,Y的脸也是。

怎么说呢,跟D那种趋近完美的不同,Y长得很漂亮,是真的漂亮,性格跟Jo他弟有些像,超级自来熟,当你把酒杯从圆摸到扁又从扁搓回圆搜刮肚肠怎么才能比较自然地跟对面的美女打个招呼的时候,Y已经把全场的漂亮姑娘拉进他的微信群。

看脸是个给,居然意想不到的是个直男?

白天是个户外婚礼,太阳大得很,我本来跟D站一块,他有一小段时间离开了一下,后来看到他给Y递了块手帕,我当时没多想,以为是他上厕所路过顺便的。

晚上,Jo把大家叫到自己的酒吧嗨,D也去了,不过我没见过他在场子里喝酒,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怀疑Jo跟他关系这么好是因为喝多了要D开车送他回家。

Y到得晚了些,跟白天的装束不同,晚上他换了件花花绿绿宽得像麻袋的牛仔外套,下面是条四处漏风的牛仔裤。

好像还下了雨,他头发湿了,进了门往D旁边一坐,开始拧头发。

D这个人,我说过的吧,轻微洁癖,出门都要自己带全套卫生用具恨不得床单被子都从家里搬一套的那种。平时我们出来,衣服皱了他能盯着你看半天,要是脏了他会离你老远老远。‘跟他当朋友真是累’

这是我们所有人的心声。

然而Y披披挂挂地在D身边一屁股坐了下来,一身的香水味,问他有没有纸巾。

D给了他,我猜是因为纸巾就在他手边,且害怕Y把水蹭到他身上,而不是Y的笑容比镭射灯还闪,完全没有落汤鸡的狼狈。

擦了把头发,Y甩开长腿跳到舞台上就来了首《Animals》。

骚当是最骚的直男,此话不假,Y看起来也是。

那个小细腰翘臀扭得一个浪,眼神那叫一个花,幸好我是个直男。

他跳完就跑到D面前问他要纸巾擦汗。

如果他是个妹子,我都怀疑他看上了D。

当晚他动不动就过来跟D借张纸巾拿个杯子吃块水果,话说,全场都是纸巾杯子水果,为啥非要来找D要?

D看起来也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他来,要什么就给他,后来干脆在我们这边坐下来。

酒吧嘛,满场窜来窜去很正常,况且本来就是Jo给大家弄的场,谁坐在哪真的没什么区别。

那个小妖精把桌上所有能吃的东西都吃完,时间也接近尾声,作为全场唯一一个滴酒不沾的人,他肩负起送大家回家的任务。

我其实也喝多了,不怎么记得自己具体是如何回到家,我睁眼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下午。

Jo叫我们一起去吃晚饭,那天D居然迟到了。

居!然!

他的时间观念跟老干部似的,叫他六点到他一定五点五十九就已经在约定地点正襟危坐了,比勤奋的大公鸡还准时,不管发生什么事他绝不会迟到,本人就是一个行走的罗文,用生命寻找着加西亚。

但他那天迟到了。

他到的时候,头发没梳好,衣服穿的是头一天晚上的,全身散发着可疑的香水味。

他的身后还跟着Y,还是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

那顿饭吃得很煎熬,熊熊的八卦之魂仿佛在每个人身上具现化。好不容易吃完,几个人寻了个由头把他堵墙角,问他昨晚发生了什么。

他老哥倒好,大大方方说昨晚他去了Y家,跟他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理想。

我去你的人生理想,两个大男人聊这个,估计离滚床单不远了。

然而他说他没滚,真的没。

我怀疑在场的不止一个人想扒了他检查,然而Jo真是个好兄弟,说D从来不会骗人。

他确实不会骗人,他只是什么都不说,八竿子打不出一个屁。

所以,闷得跟Jo喝水的那个葫芦形饮料瓶的D居然能跟Y聊一个晚上,这本身信息量就很大。

简直比他直接把人睡了问题更严重。

睡了是走肾,肾上腺素这种东西,来得快去得也快,打完一炮大家挥挥手桥归桥路归路,聊天对于D来说就算是走心了,心不一样,难走进的地方也不容易离开。

D可能遇到大事了。

事实证明我们想的没错,后面他俩再出现,表面上看起来没什么,坐一块儿,该吃吃该喝喝,Y看见漂亮姑娘还是嘴上花花,D依然是人群中最安静的那一个。

只是他俩同时出现的时间越来越多,如果一个不在,另一个也一定缺席。

而且,本来只是来这边打一转的Y,有一天突然宣布决定留下来,开个画廊,D的衣服也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了黑灰白以外的颜色。

他俩从来没当众承认在一起,只是所有人都默认了这一事实。

至于为什么,如果你见过我们一群人一起出去的情形,Jo那对盖章的就不说了,他俩之间的磁场,啧啧,你会觉得自己根本插不进去

我们问过他为啥会看上跟他南辕北辙的Y,他说了句情不知所起,把我们肉麻得鸡皮疙瘩掉一地。

他以前说话不这样,跟台电脑似的,一切都设定好了,讲真,感情含量真心不高。

所以现在挺好的,比以前像人多了。

他留长了头发扎了起来,估计也是Y给他设计的造型,人家怎么说都是搞艺术的,挺有品位。

有些人可能要经历很多段感情才能找到另一半,有些人跟块石头似的冥顽不灵毫无恋爱脑,但有一天突然碰到了,就知道那个人就是你要的。

可能他俩的喜酒也快了。

所以我说了这么多,真的是吃饱了撑的。

MD我是吃狗粮撑的!吃完一盆到一盆!还给不给单身狗活路啊!

求拯救!求脱单!

我已经连踹翻狗粮碗的力气都没有了!!!

 

 

 

 

 


评论(17)
热度(6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