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决定吃喜欢的东西,过短命的人生了。

心悦君兮

.无脑发糖,圣诞快乐。





“你好哪位?”不认识的号码,妖狐想也不想的就接了。管他是不是诈骗电话卖安利的,谁骗谁还说不定呢。
“。。。是我”非常沉静的声音,妖狐却炸了。他马上把脚从沙发上放下来,衣服拽整齐,正襟危坐。
“你好啊,请问有什么事?”
“博雅手机没电了,他让我打个电话给你,说今晚六点,在孟婆的店吃饭。”
“好的,我知道啦,谢谢你!”
“不客气。”
电话啪的挂了,妖狐还举着手机。简单的几句话,他紧张得像是在拆弹一样,生怕哪个标点符号说得不对,“duang”的一下会把他炸上天。
电话是大天狗打来的,他是博雅的发小,也是妖狐偷偷暗恋的人。
跟他认识也有两年多了吧,但是两人之间什么联系方式都没有留过。
于是妖狐像做贼似的,把那个号码存了起来。

第二天在窗口打饭,排队正无聊,把手机拿出来,偷偷点开那个号码。
“同学。”妖狐正偷着乐呢,突然有人叫了他一下,手一抖,差点就按到了拨打键。
抬头一看,是晴明,咬着勺子看着他。
“你干嘛啊突然出现吓我一跳!”他忙把手机塞回兜里,生怕被人看到。
“你对着手机笑了好久了,像个白痴似的,我觉得我作为你的舍友,有义务帮你维持校园一哥的形象。”
“不敢当不敢当,京大一枝花!”说完冲他抱了个拳。
“我说,别排队了,我这有吃的。”晃了晃手中看起来分量不轻的饭盒。
“哇塞!”妖狐发出夸张的声音,抱着那个饭盒,“跟着校草果然有肉吃!”然后嘟起嘴就往晴明脸上凑。
晴明轻轻一巴掌拍在妖狐脸上,“这人这么多,你突然出柜了小心影响你的人气。”
“切!你是怕有人告诉小博雅吧!”打开饭盒,各种各样好吃的,比食堂强上一百倍,他夹起一块狮子头就放嘴里。
晴明微微红了脸,“说起他,对了,他跟我说,大天狗这周末过生日,叫我们一起去。”
听到“大天狗”三个字,他一口菜突然卡住,狂灌了好几口饮料才硬吞下去。
“那,那要准备礼物给他。”他拍着胸口顺气。
“博雅说不用了,反正他什么也不缺。对了,这个号码你记一下。”
“什么,外卖吗?”妖狐看着晴明递过来的手机。
“是这样,有人拿这一大盒东西给我,说想要你的号码,我寻思着东西你得喜欢吃才行吧,所以我就给你带来了。”
“然后呢?”妖狐眼皮跳了一下。
“然后,我又想了一下,食堂你都吃得那么欢,应该没有什么东西是连你都觉得不好吃的,所以我很机智的已经把号码给她了。”说完,淡定的喝了口汤,味道还行,就是咸了点。

周末,妖狐拉着晴明,气喘吁吁的往聚会地点跑,刚打开门口就被人拦了下来。
“不好意思两位先生,我们这里是私人会所,请问您有vip卡或者邀请函吗?”工作人员带着公式化的笑,看着一脸茫然的晴明和妖狐。
“邀请函,那是什么?”妖狐转头问晴明。
“邀请函,邀请函。。。啊,是不是黑色的两张硬邦邦的卡纸?”
工作人员的脸稍微抽了一下,“确实是像卡纸呢。。。”
“妖狐,你带了吗?”晴明轻轻用手肘碰一下他。
“那个。。。那个被我当小广告扔了。。。”
“你扔之前就不看看上面的字吗?”
“你也不是不知道吗?”
两人嘀嘀咕咕一阵。
“算了,我打电话给博雅让他带我们进去吧!”
刚掏出手机,就听到一声脆脆的“小老板”,两人同时回头,只见穿戴整齐,一身简单的装束也难掩贵气的大天狗从车上走下来。
他看着因为挤地铁赶路头发被吹得像草一样的晴明跟妖狐。
“你们俩怎么不进去,在这儿干嘛?”
“我们忘记带邀请函了。。。”
“哦,那跟我进去吧。”然后头也不回,大步流星的走了进去,旁边有人殷勤的为他开门。
妖狐头低低的,把礼物往晴明怀里一塞。
“晴明啊,我突然想起家里有事我先回去了。。。”
“得了吧,你家离这里十万八千里你要回哪去?”
“我拉肚子。。。”
“里面有厕所。”
“我不习惯坐马桶。。。”
“废话真多,你到底怎么了?”
“我。”妖狐的鞋子不停在地毯上蹭,“我突然觉得好丢脸啊。。。”
“你说什么?”晴明伸出手摸摸妖狐的额头,“没发烧啊!”
“我说认真的。”他把晴明的手甩下去。
“你行了啊!一把年纪还撒娇,赶紧走!让人等着不好。”
然后看也不看妖狐,想牵着一条不愿散步的柴犬一样,硬把他拖走。
到了包房一看,博雅已经到了,看到晴明他跑上来,“我说去接你们的嘛!”
“我们的学校离那么远,开过去都什么时候了,路上还堵车。”
他把手里的礼物递给大天狗,“生日快乐,这是妖狐给你的,最近他作业多为这个他花了好几个通宵。。。哎你掐我干嘛?”
妖狐满脸的尴尬,以前怎么就没看出来,晴明你是个猪队友啊!
“那谢谢了。”大天狗淡淡的道谢,把东西拿过去,打开一看,画上,是一对国风的变形金刚。
“这个。。。”
“这个是门神!贴门口辟邪用的!”没等大天狗说完,妖狐抢着说了。
果然被嫌弃了吧!简直就是作死啊干嘛要送那么奇怪的东西给男神果然离开才是对的吧啊啊啊!
妖狐在内心深处咆哮着。
大天狗把那两张画卷好,放回了袋子里。
妖狐内心一阵失落。
菜上来了,全是各种妖狐一直想吃,但是没吃过的好吃的,可惜,他现在吃什么都味同嚼蜡。
不过他还是吃个不停,没心思吃,但架不住饿啊!
他一碗一碗的吃着饭,狠狠地吞,好像只有这样,才能把心里的委屈咽下去。
反正,他永远也不可能看上这么平凡的自己吧!
想着想着,他倒了一大杯酒,捧到大天狗面前。
“生日快乐,我敬你!”仰起头,把酒了个干净。
这样,就算红了眼眶,也能解释是喝多了吧!
妖狐傻乎乎的笑了。

从生日会回来,妖狐连着恍惚了几天。
有一天,躺在宿舍里,看到微信推介好友,点进去一看,里面赫然是大天狗的名字。
他一下从床上坐起来,挣扎了半天,还是忍不住,小心翼翼的给他发了好友请求。
然后他把手机关机,塞到了枕头底下,自己钻到被子里,活像一只鸵鸟。
过了不知道多久,妖狐把手机摸出来,开机,点开微信。
“死就死吧!”
一脸的大义凛然,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要切腹。
“大天狗通过了你的请求,现在你们可以开始聊天。”
妖狐盯着屏幕上那行字,片刻,爆发出一声尖叫。
嗯,海豚音。
幸好是周末,大家都回家的回家,约会的约会,整栋楼都没剩下几个人,不然他肯定会被揍一顿。
宿舍没开灯,天色有点晚了,手机的光打在妖狐脸上,有种说不出的诡异。
但此时,妖狐的心里满满的甜蜜。
这样就好了,他抚摸着大天狗的头像,好像能从屏幕上感受到他的体温。
正当妖狐一脸花痴的时候,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
大天狗给他发了条微信,上面说,周末有空吧,博雅晴明说去看电影,我不想当电灯泡,一起?
妖狐觉得自己是凭着本能回了个“好”,然后抱着手机在床上打滚,忘记自己是睡在上铺,差点掉下去。
当晚妖狐就失眠了。

到了那天,他们要看的电影已经快下档了,只有一个位置特别偏的电影院还有,于是大天狗开着车,一路狂奔过去,到了那里,居然没有地方停车,不得已,找了个离得有一段距离的停车场,眼看时间快到了,只能跑过去。
妖狐运动一向不好,期末体育永远都是补考的,跑一会儿就岔气了,捂着肚子在后面追。
“你行吗?”大天狗放慢了脚步,看着气喘吁吁的妖狐。
妖狐点点头,喉咙干干的,话都说不出。
“来。”大天狗突然牵起妖狐的手,带他一起跑了起来。
大天狗的手,比想象中的温暖很多,妖狐微凉的手传来阵阵温暖,他觉得自己浑身都热了,跟着他飞快跑起来。
跑到电影院,刚坐下,电影就开始了。
居然是《冰雪奇缘》。
四个大老爷们儿跑来看一部少女片。
但妖狐此时觉得自己的心怦怦跳,就像一个怀春的少女。
他一面非常鄙视自己,另一面,他又忍不住,偷偷去看坐在旁边的大天狗,在漆黑的电影院里,屏幕上的光微微打在他脸上,就像一尊圣体发光。
回去的路上,晴明还在跟博雅讨论着剧情,他说王子是渣男。
“接近安娜居然是有那种目的,不要脸!”
博雅狂点头,反正不管晴明说什么,他都觉得是对的。
“所以,男主角的感情才显得更难能可贵,不是吗?”
从头到尾不发一言的大天狗,冷不丁蹦出一句话。
“对于女王也是一样,当所有人都怕她,有人想利用她,但是安娜还是一如既往的爱她,多幸运啊。”
他像是说给大家听,又像是自言自语。

从那天起,每到周末,他们四个必然呆在一起,从周五晚上到周日。
虽然大天狗没有再跟妖狐单独聊过天,但是这样子,妖狐也很满足了,只要能待在他身边。
终于到了圣诞节,晴明跟博雅过节去了,妖狐呆在宿舍,打了一天游戏,直到从椅子上站起来,头昏眼花,才想起来,今天自己一整天都没吃东西。
饿得前胸贴后背,微信收到晴明发给他的消息,说晚上不回去了,顿时悲从中来。
没饭吃还被塞了一口狗粮,还要不要人活了?
于是他郁闷的发了条状态。
“打了一天游戏,怒吃一碗狗粮,Merry Christmas。”
并没有自拍。
有人秒回,一看,竟然是大天狗。
他说,我也是。
这是他第一次回复妖狐朋友圈,激动之余,妖狐装得云淡风轻,回他,同是天涯沦落人。
大天狗私信就过来了。
“一起去吃饭?我好饿。”
妖狐一下炸了,从床上跳下来,梳洗穿衣,但是太激动,忘了给大天狗回信息。
他正吹着头发,突然铃声大作,一看,是大天狗。
他赶紧接了,大天狗声音传来。
“你怎么不回我信息?”
声音委委屈屈,跟平时判若两人。
妖狐一时间竟然语塞。
这个声音,好可爱啊啊啊!
“说话啊!”
“啊!”妖狐擦擦口水,“我刚才忘记回复了,我准备好了,你在哪我去找你。。。”
“不用了,我就在你们学校门口,你出来就看到了。”
然后他挂了电话。
妖狐以山兔的速度冲了出去,恨不得在身上长俩翅膀。
要是体育老师看见他这样,一定会捶胸顿足,考试的时候怎么没见这么厉害?
果然,一出校门,就看见了大天狗那辆s65,他一直在心里吐槽这是老男人车。
但是大天狗好看啊!
他给妖狐打开门,路过的小姑娘们眼睛都直了,神秘高富帅和校园人气王,这特么是什么展开?
上了车,大天狗也不说话,一路开着车,停到了一个地下车库。
楼上是一个西餐厅,应该就是吃饭的地方了。
妖狐解开安全带就要下车,手却被大天狗抓住。
他正错愣着,大天狗说话了。
“本来我想等你吃完再说,但是我觉得我等不及了。”
妖狐的第一反应是,大天狗一定饿晕了。
“博雅跟我是发小,我们俩一直都是单身,现在他有了晴明,那我们也在一起吧!”
哦。
嗯?!
不对啊?!
妖狐一脸状况外,这算是表白?!
果然还是饿晕了吧!
大天狗不懂他的内心戏,继续说,“算了,我直说了吧,我喜欢你,你跟我在一起吧!”
“呃,那个,你是不是饿了。。。”妖狐思索了一会儿,憋出这句话。
大天狗整张脸都红了。
“你不相信我是吧!你下来!”
说着,把妖狐拉到车后面,打开尾箱,只见里面堆得满满的,全是玫瑰花。
“咳,其实我也不知道送什么,又不好意思问博雅,就买了这个,今天过节,花店存货不多,只有这些了,将就着收下吧!”
妖狐心里炸成了一朵烟花,激动得说不出话。
但是大天狗不懂,他看妖狐沉默着,以为他不高兴,急了。
“果然是不喜欢对吗?是不是玫瑰太俗气了?没关系,你想要什么花?我马上叫人去订!或者不想要花?其他的也行,我带你上去,喜欢什么我买!”
妖狐不停的摇头,他一下被这巨大的幸福击晕了,完全不知道怎么表达。
其实他想说,只要有你就够了。
大天狗却手足无措起来,“你,你是不是不喜欢我。。。”
声音很沮丧,如果他有条尾巴,现在一定是耷拉着的。
“不是。”
妖狐终于出声了,大天狗眼睛一下亮了起来。
妖狐笑了,笑出了眼泪,大天狗在旁边看得不明所以。
“你怎么了?”大天狗伸出手,小心翼翼的碰碰他。
“我喜欢你,喜欢你啊!”
这句话,妖狐是喊出来的。
他泪流满面,笑嘻嘻的看着大天狗,大天狗楞了一会儿,一把抱住他,用力的亲了他一口,但是没经验,一下磕在了牙上。
两人脸红红的看着对方。
“你,没经验啊?”
“嗯,嗯!你呢?”
“我也是第一次。。。”
“那,以后要互相学习了哦!”

那天晚上,妖狐也没回去,不过没事,因为宿管阿姨也去约会了,所以他们都逃过一劫。

圣诞快乐!





._(:3」∠)_后知后觉的有点想写番外,但是我还拖着两个坑,接下来还会忙起来并没有多少时间,啊啊啊我简直作死!

评论(2)
热度(91)

© 一块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