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决定吃喜欢的东西,过短命的人生了。

水逆

.给狗子和崽崽的情书





“如果有人愿意给我付接下来十八年的房租和饭钱,我可能会让那人随便怎么都行,大力搞我别客气。
但住在父母家时,他们叫我倒个垃圾我却都要抱怨半天哦。”
睡得四仰八叉的妖狐,梦里出现一句如此清晰的话,好像还是从自己嘴里说出来,垂死病中惊坐起,重心不稳从床上摔下来,脑袋和床头柜来了个亲密接触,他瞬间就清醒了。
捂着头上被撞出来的包,他擦一把口水要站起来,然后脚底一滑,屁股“咣”地砸在地上,疼痛从尾椎骨蔓延到脊柱,他呲牙咧嘴的用手撑着地板爬起来,手掌传来钻心的疼,抬起手一看,上面居然插着一快玻璃片,鲜血直流。
翻箱倒柜,找出了一小瓶云南白药和一片保质期可疑的创可贴,顾不得许多,把玻璃片拔出来,咬牙洗了洗伤口,云南白药往上一倒,创口贴贴上去。
把这一切做完,他终于能把气喘顺。
环顾一眼房间,一塌糊涂的床,散落满地的衣服,水和血混在一起,看起来活像个小型案发现场。
妖狐坐在地上分析了一下,应该是他从床上摔下来的时候碰倒了水杯,里面的水撒了出来流到地上,他摔第二跤的时候杯子掉下来碎了,于是他的手被扎伤。
想通了这一切,妖狐扶了扶并不存在的眼镜,说出那句经典台词。
“真相只有一个,我是名侦探妖狐。”
然后,他拆下床单被罩连同一堆脏衣服一起,塞进了洗衣机。
洗漱完毕,他撅着屁股擦地板,手机震动一下,他拿起来一看,是微信的推送。
“本年度最后一次水逆汹涌来袭,很多朋友已经在朋友圈里提前预警1个月了,但水逆今天才出现哟宝宝们!”
后面的一堆他已经看不进去了,眼前只剩两个带血的大字。
“水逆!”
难怪今天如此点背,原来是水星这个妖艳贱货又开始浪了!
有没有人组团炸水星,加我一狐!
刚想在朋友圈发这么个状态,厕所传来了洗衣机的哔哔哔。
妖狐丢下抹布跑过去,果然又是提示无法排水,他轻车熟路把排水口打开,拉出水管,拧开过滤器,水“哗啦”
一下涌出来,把妖狐刚换的裤子又弄湿了。
“靠!”
把柜子里仅剩的一条这个天气能穿的裤子翻出来套上,妖狐瘫在了沙发里,感觉身体被掏空。
然后肚子咕咕叫了起来。
懒洋洋从沙发里出来,打开冰箱,里面干净得像妖狐的脸。
思考了一下,他决定换上一身帅气的外套,出门吃。
化水逆为食欲,冲冲喜。
然后挑了双很骚气的鞋子换上,想着“我真是太美貌了”用力把门关上。
才想起自己的钥匙钱包都放在另一件外套的兜里。
手机也没拿,被扔在了床上。
外面冷风阵阵气压很低,云灰灰的,看起来要下雨。
那一刻,妖狐想起一个四字成语。
红颜薄命。

不得已,他只能去在这个城市里他唯一认识路的人家,三尾。
她住的地方,离这里大概十条街吧。
嗯,步行。

讲真,大家都喜欢往火星月球上发各种探测器,为什么就不能心平气和的把水星给炸了呢?
妖狐愿意捐出全部身家。

他拖着沉重的步伐,一步步往三尾家赶,直热得他大冬天冒汗,舌头像哈士奇一样伸得老长,渴到不行还没钱买瓶水,脚上的鞋子刚买不久之前都没穿过,磨脚磨得厉害,偏偏这时候,憋了好久的雨突然下了起来,妖狐忙不迭的找地方躲雨。
又累又饿,无家可归还没钱,妖狐整个人就是一个大写的生无可恋。
有没有漂亮姑娘来救我啊!不漂亮的也行啊!再退一步,不是姑娘也行啊!
妖狐在心里流着泪咆哮。
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然而不管讲不讲,下一秒,妖狐就能完全理解那句话。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好的不灵坏的灵。
他只是想活动一下僵硬的颈椎和发直的双眼,把头大幅度的扭了一下,差点被闪瞎。
离他大概有十步的距离,一个淡金色的脑袋在晃悠。平心而论,他长得真是越来越出众了,阴雨绵绵的天气里,他就像一个天神,降临在人间。
但是妖狐一点都不想见到他。
他把头扭回去,动作太大不小心给闪到了,针扎一样疼,可惜已经晚了,人群里那位天神也看到了他,“妖狐”叫出了口,但是作为当事人,妖狐像见了鬼似的,低头扎进大雨中。
后面的声音却不依不饶越来越清晰,突然他听到一声尖叫,自己被一双有力的手拽了回去,一辆车从他面前飞驰而过,溅了他一身水,耳边还夹杂着司机的国骂。
妖狐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自己差点就被车撞飞。
想感谢一下救命恩人,结果一回头,看到了那张犹如雕塑的脸。
他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谢谢你。”
不要记得我不要记得我不要记得我。
但是这根本是自欺欺人。
他对面俊朗不凡的男人,穿着一件得体的黑色大衣,带着长围巾,把伞递到他头上,说一句,“好久不见。”
如果妖狐穿上女装,身边再飞一群鸽子,妥妥的《上海滩》。
然而现实是,如果妖狐面前有一条黄浦江,他一定会选择跳下去,而不是被这个男人拉在手里。
他,是妖狐的初中同学,也是妖狐曾经的阴影。
大天狗。

当年,大天狗是转校生,突然空降到他们班的。
他们的学校在那个小城,也算是数一数二,多少家长学生挤破头想进来,他当时的出现,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本来空降兵就自带光环,况且他长得还巨好看。
第一眼看见他,妖狐就觉得像看见了达芬奇的那个小天使,长成了少年的模样。
“绣花枕头吧!”当时不少人这么说,然而,期中考试,大天狗给了所有人一个下马威。
他初来乍到,就把班上保持了很久的第一名拿走了,还甩开第二名一大截。
所有人都炸了。
接下来,他抽屉里就再也没有空过,塞得满满当当的,全是情书和礼物,当时,学校里的女生要是没对他有点好感,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
包括当年妖狐偷偷思慕的女生,也给他送了小点心,妖狐一下就有了点嫉妒。
大天狗树大招风,校里校外的,名声一传开,就引起了很多人的不满。
那个年纪,明明还是孩子,但是多了一份大人的心思,如果做起坏事来,即幼稚,又带着不管不顾的狠。
妖狐后来才想明白,都是因为无知。
那天体育课,妖狐被年级里几个小混混堵了,给他一瓶油漆,让他拿去泼大天狗的课桌。
妖狐一开始坚决不答应,虽然他不算老师眼里的好学生,但是他也是比较乖的,从不惹事,不知道这些人怎么就选到了他。
然后,那群人拿出一个信封,打开里面的信,念了出来。
妖狐一听脸就红了,扑上去要抢,结果被几个人摁在地上。
那是妖狐偷偷写给女孩的情书,还没来得及给别人,就放弃了。
为首的威胁他,如果不照做,就把这封信贴在校门口,让所有人都看到。
妖狐慌了,那时他还很胆小。
接过油漆瓶,就像接过一个炸药包,一不小心,他就要粉身碎骨。
他颤抖的走到大天狗课桌旁,那几步,是他短短人生中最艰难的几步,就像曹植的那七步。
他心里其实并不讨厌大天狗,虽然对他确实有小小的嫉妒,但是他明白,他们之间的差距太大。
就算是他,也会选择大天狗而不是自己吧。
被自己突如其来的想法吓了一跳,那伙人的脸,阴沉沉出现在窗边,手上高高举着那封信。
妖狐冷汗都出来了,早恋被发现,学校肯定要给他记过,老妈会把他屁股打开花。
这些都还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他会被所有人嘲笑,包括他喜欢的那个女生。
那个时候的孩子,刚开始萌发自尊心,把面子看得比天还大。
于是他心一横,打开盖子把油漆瓶往课桌上一扔,跑了。
体育课回来,大家都看见了大天狗的课桌被染得血红,颇像电影里,黑帮在别人门口写得大大的“欠债还钱”。
妖狐惊魂未定的去找那群小混混,但是他们却并没有把情书还给他,一下跑得人影都不见,妖狐欲哭无泪。
等他回去的时候,班上开始了浩浩荡荡的“追凶”行动。
因为这件事太恶劣,把校长都惊动了,在第二天做广播体操的时候,说要把这件事追查到底。
妖狐吓得魂都飞了,连着几天做噩梦。
然而,这事还没完。那群人觉得并没有给大天狗一个“教训”,又找到妖狐,威胁的手法还是一样,只是这回他们要“搞大事”,让妖狐把大天狗约出来,他们要揍他一顿。
而妖狐却说什么也不干了,做坏事的感觉太差,更何况,他打心眼里觉得大天狗是无辜的。
看到威胁不起效,他们把妖狐揍了一顿,直打得他爬不起来,又踹了几脚才一哄而散。
后来,他跌跌撞撞跑回家,一进门就找电话,老妈看到他那样急得问他发生了什么事,他也不说,打了110,等电话通了,接线员的声音传来,他才想起那群人并没有说要把大天狗带到哪,他又匆匆忙忙出门,骑上自行车就冲到学校,但是大天狗已经走了,他不知道他住在哪。
折腾到挺晚,他才回去,看到妈妈一脸的担忧,他哇的一下哭了出来。
妈妈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觉得自己孩子应该是被欺负了,抱着他安慰,他心里有愧疚,看到妈妈还哄他,哭得更凶。
当天晚上他就发起了高烧,连着一个星期都没去上学,再去学校的时候,他跑到大天狗座位上,没人。
上完一个早上的课,他都没来。
妖狐坐不住了,他问同桌大天狗去哪了,同桌说,他一个星期没来学校了。
正好,跟妖狐请假的时间一致。
他脑子大了,觉得大天狗肯定出了事,下午的课,他一个字也没听进去,就呆呆的看着大天狗的桌子,孤零零的,上面还残留有没擦掉的油漆印。
从那以后,大天狗就再也没来过学校。
妖狐却突然像变了个人,开始发奋学习起来,他本来就挺聪明,之前只是太懒散,成绩一直不好不坏,一发力,名次就冲到了前面,后来也是一路绿灯,顺顺当当的考了不错的大学,让老妈感叹那是个伟大的发烧。
只有妖狐知道是怎么回事,他发现,他只要一安静下来,脑子里就不停出现大天狗的脸,一言不发,安安静静的看着他。
他的心很乱,只有不停的让自己闲不下来还好受些,于是他用学习把自己填满,后来,这就成了习惯。

妖狐根本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还能见到他,阔别多年,本来就样貌出众的他,从小天使长成了阿波罗。
“怎么?不认识我了?”充满磁性的男中低音,把他从排山倒海的回忆里拉了出来。
“你现在帅成这样,我不敢认啊,怕别人以为我是碰瓷的。”妖狐外表变化不大,只是从漂亮的孩子长成了漂亮的青年,非要说脸上有什么跟以前不同,那估计是脸皮的厚度。
大天狗被他逗乐了,抓着妖狐的手又紧了紧,“既然碰上了,一起吃个饭吧。”
“不好吧!”妖狐想推辞,看一眼大天狗,人家为了给他挡伞,大半个身子都在淋着雨,他又不好意思的往他旁边靠了靠,伞下面挤了两个人,脸贴脸胸贴胸,妖狐觉得自己更不好了。
“你有事?”
“没事!”妖狐不经大脑的一句回答,把自己都吓了一跳。
“没事那就跟我走吧。”蓝蓝的眼睛看着他,像一块磁铁,妖狐傻呆呆的点点头。
手还被大天狗攥着,一直到了餐厅才放开。
看着侍应生甜蜜的笑容,他恨不得在脸上写上“老子是直男”。
水逆,诸事不宜。
妖狐闷闷的坐下,大天狗问他想吃什么,他说随便,大天狗很快的点了几个菜,然后看着妖狐。
“我一直都记得你。”
妖狐吓懵逼了,他偷偷把脚转了个方向,想着如果他说出初中那件事,他就用最快的速度跑出去,然后一辈子不来这条街。
“初中的时候。。。”
果然!果然你一直都知道是我干的吧!等了那么久就是想报仇对不对!把身无分文的我带到这家看起来就不便宜的餐厅然后借着上厕所开溜把我抵押在这里洗碗!说不定这里是个黑店!刚才那个侍应生会把我打包起来绑个蝴蝶结塞到盒子里寄到国外的有钱老头家然后把我没日没夜的这样那样那样这样!
大天狗并不懂妖狐淫荡的内心世界,他喝一口柠檬水,说出了后半句。
“也请我吃过饭。”
哈?什么鬼?
我啥时候请你吃过饭?
妖狐陷入了沉思。
啊!想起来了!
此时他的头上应该有感叹号。
那天,老妈做了个新菜,红烧带鱼,但是火候没掌握好,烧糊了,黑乎乎的,但是本着不浪费的原则,她把带鱼全塞妖狐饭盒里,还逼他全部吃完。妖狐当时正打算把那盒吃了可能会长出一条尾巴的不明物体倒掉,刚走到垃圾桶边,就看到大天狗独自站在那里,好像要入定了。
垃圾桶里躺着一个饭盒,看那个风格,跟大天狗很配。
然后妖狐就把手里的东西递给他。
“家里做的新菜,尝尝?”
“谢谢。”
大天狗接过去,乖乖吃起来,妖狐一直紧张的看着他,如果他出现口吐白沫昏厥等症状,他就马上去把饭盒销毁。
“味道怎么样?”妖狐心虚的问。
“嗯。。。很特别。”然后扒拉了一大口。
这么诡异的菜,居然说很特别,这孩子可能是傻。
他三下五除二,把饭都吃完了,连一颗米都没剩下。
真是好习惯,妈妈说了,吃饭不把米吃完,以后找的媳妇脸上会长麻子,大天狗以后的媳妇肯定长得白白净净。
妖狐啃着甜瓜看着他,良心发现觉得自己把别人当小白鼠,挺不厚道的,于是他把已经啃了一半的甜瓜给他。
“尝尝,很甜。”
甜瓜上面还留着妖狐的牙印,大天狗犹豫了一下,吃了起来。
妖狐快哭了,多朴实的娃,给啥吃啥,真好养活,长得还贼好看,要是个姑娘,我肯定娶你!
妖狐一阵恶寒,妈蛋,原来自己曾经还有过这么不要脸的想法。
那时候的大天狗,个子在他们一群孩子里面,也算鹤立鸡群,但是如今他魁梧了不少,一看就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要是跟他在一块儿,菊花估计得遭罪。
啊呸呸呸!这都什么跟什么!
妖狐对于自己居然冒出这种想法感到十分羞愧,只能安慰自己这是职业病。
妖狐,男,成年好几年了,现职业是bl漫画家。
“你现在在干嘛?”
哪壶不开提哪壶。
“我,画画的。”妖狐支支吾吾。
“挺好的,很合适你。”大天狗微微一笑。
倾国倾城,然而妖狐一口水喷了出去。
大天狗给他拍拍背,“我记得你以前画的画就很不错,老师经常夸你。”
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你觉得我一看就是个给。
妖狐内心的OS,没说出来。
“没想到你还记得。”
“是啊。当时我呆的时间短,我就记得你一个。”
话题越来越糟糕了,如果他是个姑娘,他肯定觉得大天狗下一秒要跟他表白。
于是他打算岔开话题,但是完全不知道说些什么。
不如跟他聊聊赞助炸水星?
不不不,看大天狗的样子,他的世界里一定不存在水逆这个小妖精吧!
初中生活他是真的不想再聊了,发生了那样的事,他毕业以后跟所有初中同学都没有联系。然而大天狗显然没打算放过他。
“我当时走得急,连同学录都没写呢。”
大兄弟,看不出你是这种人。
大天狗,在妖狐的心目中,就是一个会动的雕塑,长得好看,一言不发。
现在居然用充满遗憾的语气跟他提同学录。
你身上发生了什么,我很好奇啊!
大天狗好像听到了他的心声,“后来,父母突然要带我出国,走得很匆忙,招呼都来不及打,他们也没问过我意见,一直都是这样,去哪里,干什么,都是他们说了算,我没法反抗。”
他的眼睛望着窗外,妖狐觉得,他看起来有一点落寞。
还好,菜上来了,稍稍打破了两人之间奇怪的氛围。
一看,端上来的是一打生蚝。
妖狐尴尬了,一条单身狗,吃什么生蚝,这不是给自己找事么?
大天狗却很热情的招呼他,“尝尝,这家店的生蚝是从挪威空运过来的,很新鲜。”
还给他倒了杯白葡萄酒。
妖狐心一横,豁出去了!大不了晚上加班!
他怀着刘胡兰的心情,那是一个生蚝,往嘴里送去。
滋溜一下进了肚,没想到居然这么滑。
生蚝本身并没有腥味,只有海洋的腥咸,妖狐没见过大海,但是他从一只生蚝上感受到了。
“味道如何?”大天狗也拿起一只。
“很特别。”
“喜欢就好。”
后面的菜陆陆续续上来,都很好吃,但是没有一道菜,像一开始的生蚝那样,带给妖狐那种奇异的感觉。
冰凉柔润的肉,滑进口中,像亲吻一个外表冷漠内心火热的爱人,让他有种疼痛又隐秘的快感,并且不想与人分享。
“喜欢的话再来一打。”说着,大天狗就要叫侍应生。
“不用不用,我吃饱了。”不能再这么吃下去了,晚上刹不住车就痛苦了。
“就吃饱了?”
“嗯。”妖狐点点头。
“还有最后一道哟。”大天狗露出神秘的笑容。
还是那句话,如果他是个姑娘,接下来的剧情,应该是求婚。
妖狐不安的等着那道菜,又有点好奇。
真上来了,他看一眼,是甜瓜,上面没有淋沙拉酱。
正当妖狐以为是厨房忘记了的时候,大天狗说话了。
“你以前就很喜欢吃甜瓜,我没记错吧!”
你何止是没记错,你说得太准了。
妖狐现在也很喜欢甜瓜。
“长大了,不喜欢了吗?”看他一直没动,大天狗忍不住问。
“不,没有,谢谢。”语无伦次,说不出是被吓的还是感动的。
吃完甜瓜,这顿让他浑身不自在的饭,总算是结束了。
“住哪?我送你。”非常有绅士风度,还知道送约会对象回家。
不对!
妖狐刚想说住址,他的脚已经磨出水泡了,实在不想再走,然而他突然想起今天起来后的一连串遭遇,整个人蔫了下来。
“我,我可能回不去了。。。”
“怎么了?”看大天狗的表情,他可能脑补了始乱终弃伦理文一万字。
然后妖狐把这一天的遭遇说了出来。
大天狗笑了,笑了,了。
有没有同情心啊!
“那你去我家吧。”
“呃,不太方便吧。”
“我一个人住。”

大天狗的家,不算很大,布置得很得体。而且单身男人的家,没有横七竖八的衣服和奇怪的味道,反而有股香气,干干净净的海洋气息,夹杂着花香,仔细闻闻,还有淡淡的烟草味,让人心生安稳。
家具是简洁的北欧风,品质不俗,妖狐对于实木有一种浓烈的爱,然而好的实木家具贵上天,所以他都是自己画个样子,让人做个差不多的解解馋。
“我在那边呆了很长时间,看习惯了。”
那边?
“我父母在芬兰,那里可真冷,冬天很长日照很短,街上人都很少,有时候会想找个人说说话,但是。”
他脸上又出现了那种表情,安静,无害,带着神秘感的脆弱,让妖狐想起《生人勿近》里的小吸血鬼。
“你看过《生人勿近》吗?”
正在欣赏大天狗完美侧脸的妖狐被吓了一大跳,这个人是不是真的会读心术?
“我呆的地方,和电影里一模一样,有时候我会想,如果我独自死在街头,很久才会被人发现,也有可能不会被发现,尸体被雪掩埋,或者被野狼吃掉。”
看着发呆的妖狐,他伸出手摸摸他柔软的白发,“吓你的。”
亲昵的动作,让妖狐一时间不知所措。
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大天狗身上,有种气质,一种让他无法反抗的气质。
或许这就是传说中的气场?
“你今天淋了雨,赶紧去洗个澡吧,感冒就不好了。”
罢了,既然反抗不了,那就爱谁谁吧,而且是在别人家。
妖狐打定主意要在他家狠狠的休息一晚,这一天太折腾了。
他进到浴室,刚刚把自己脱光光,大天狗就走了进来,他忙用手挡住自己的敏感部位。
“给你的,睡衣。”看到他那小媳妇的样,大天狗觉得有点想笑,但是忍住了。
真是可爱。
妖狐觉得自己是凭本事保住了菊花,很自豪,要庆祝一下,于是怒洗一个多小时。
就在大天狗以为他晕倒在浴室里准备进去救他的时候,他出来了,穿着那件对他来说大了的睡衣,锁骨和一边肩膀都露出来了,白皙的皮肤被温水洗过,微微发红,白发湿淋淋的,往下滴着水,把妖狐本来明艳的脸,衬托得很无辜。
大天狗觉得自己喉头一紧。
“你怎么不吹头发?”想了一下,他觉得还是说这句话比较不像流氓。
妖狐抬起一张小脸,求助似的看着他。
“你家有云南白药和创可贴吗?”
大天狗这才注意到,他的一只手抓着纸巾,紧紧捂在另一只手上,纸巾边缘有殷红的颜色。
“受伤了吗?”小心的把那坨纸巾打开,血不停往外冒。
“早上的伤,裂开了。”
其实是自己洗得忘乎所以,好不容易结起一点疤,又裂了,他还手欠的想把疤扯下来,结果撕下一溜皮。
大天狗拿出酒精,给他消了毒,倒上药粉,拿医用纱布细细把伤口缠好,还扎了个漂亮的蝴蝶结。
妖狐惊叹了,“你真专业!”
大天狗笑笑,“熟能生巧。”
“你经常受伤?”
“也不是,只是在那边,有时候上医院不太方便,小问题就自己解决了。”
他说得轻巧,妖狐没来由的觉得有些心疼。
“你一个人,很寂寞吧。”
大天狗猛的抬头,对上妖狐雾蒙蒙的眼睛,水红色的嘴唇轻轻瓮开,带着原始的诱惑力,他温润的手被自己握着,像只蝴蝶般颤抖。
气氛一下微妙起来,大天狗努力克制住自己的生理冲动,去拿了块毛巾帮妖狐擦头发,妖狐不好意思的说自己来。
“你受伤了,我帮你。”
房间里只剩下吹风机的声音。
吹干了头发,大天狗指指卧室,“你去睡吧。”
“你呢?”
“我睡外面。”
妖狐想说,两个大男人没什么好害臊的,但是想起之前那一幕,算了还是不说了。
“谢谢。”
“不客气。”
气氛突然变得有些客套和生疏,妖狐逃一样的进了卧室。
床品是棉麻料,质朴温暖,他以为大天狗会喜欢丝绸的。
床也很舒服,软绵绵,还有一股香味,是妖狐身上沐浴露的味道。
那也是大天狗身上的味道吧。
想到这个,妖狐突然红了脸,有点害臊,有点窃喜。
他觉得自己像怀里揣了只小兔子,胸膛不停的快速起伏。
在这种复杂的情绪中,他睡着了。
一定是因为他真的太累了。

第二天起来,大天狗在做早饭,是培根煎蛋配南瓜粥,很香,带着烟火气,妖狐一下就想到了岁月静好,但他马上掐了自己一下,提醒自己务必保持清醒。
他被送回家,大天狗帮他叫了开锁的人,进了房间,发现客厅边上有水渍,跑到洗手间一看,里面也是湿哒哒,才想起出门之前洗了衣服,被放在洗衣机里一个晚上,已经皱巴巴的了,得重洗。
“你怎么把这个打开了?”大天狗指指排水口。
“哦,老是提示无法排水,我把它打开捣鼓一下,就正常了。”
“那水管有积水吗?”
“没有。”
“过滤器有东西堵住了吗?”
“也没有。”
“那就是这里出问题了,得修。”
大天狗打电话给客服,让维修人员上门,果然,排水泵坏了,换了个新的。
“你怎么看出来的?”
“以前我遇到过。”
妖狐还想说些什么,大天狗的电话突然响了,他接起来,听完电话,他跟妖狐告辞,说工作上有点事要处理,就急匆匆走了。
他走了大概有一刻钟,妖狐才想起来,忘记留他的联系方式。
而且作为一个路痴,他根本不记得大天狗他家怎么去。
沮丧的坐在沙发上,看到挂钟突然跳起来,明天就是截稿日,但是他还欠了一堆没画,冲到工作台开始赶工。
等太阳再次升起来,他终于画完了,伸个懒腰,脸也不洗倒头就睡。
他是被一阵巨大的敲门声吵醒的,想爬起来去开门,却发现浑身没劲,头疼得厉害。
挣扎着走到门口,打开,外面站着一脸焦灼的大天狗。
他想对他笑一下,发现使不上力气。
“你怎么了?”
“没什么,咳。”他喉咙很疼,火烧一样。
“坐下。”大天狗脱下外套给他披上,摸摸他的额头。
“很烫,发高烧了。”
大天狗打开之前拿在手上的袋子,里面是粥,他吹吹凉
,放到妖狐嘴边,“吃一点东西,我带你去医院。”
妖狐乖乖张嘴,但是刚把粥吞下去胃里就一阵难受,他强忍着又吃了几口,实在受不了,一下全吐了出来。
大天狗帮他擦干净身上的呕吐物,把他抱回房间,拿了他钥匙出门。
等他回来的时候,看到妖狐又一次昏睡过去。他心疼的摸摸他额头,把他上衣脱下,翻了个身。
拿出前面出去买的精油和刮痧板,帮妖狐推背。
芳疗,也是在国外的时候学会的,有个头疼脑热,医院预约得等太久,就干脆自己来了,没想到有一天能给妖狐用上。
大天狗不太用力,妖狐皮肤嫩嫩的,他不舍得刮坏,出了痧就行,他一点也不安分,嘴里嘟嘟囔囔说着胡话,像个小孩子。
给他刮完痧,大天狗坐在床边看他。
妖狐的脸,因为发烧变得红扑扑,眼睛半睁半闭看起来很迷离,大天狗忍不住,嘴凑上去想偷偷亲一下,就听到了他嘴里说的话。
他一直说着的,是对不起。
眼角还流下眼泪。
大天狗一下停住了。
妖狐心里有人,也许他曾经伤害过这个人,但是无疑,他在妖狐心里很重要。
他一下觉得自己很龌龊,竟然乘人之危。
然后,他把精油都标上名字,写了用法,帮妖狐把被子盖好,离开了。
妖狐醒了,他发现头不那么疼了,身上也轻盈许多,然后看到了大天狗留下来的精油,上面整整齐齐的楷书,把每种精油的用法和注意事项说得清清楚楚,但是妖狐翻遍纸上的每一个角落,都没有看到大天狗的联系方式。
傻瓜,真是傻瓜!
黑暗的房间里,妖狐一个人,抱着那堆精油发呆。

他以为大天狗还会来找他,但是等了很久,水逆都快过去了,他也没有再出现。
果然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吧。妖狐想。
于是,他的漫画也开始往虐的方向设定,本来嘛,心气高远胸怀天下的大妖,和一个恋恋红尘拈花惹草的小妖能有什么好结果?
只不过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他打电话给快要抓狂的三尾,说漫画定好名字了。
三尾问,叫什么?
“狐言。”
狐言,胡言乱语,只有那只蠢狐狸一个人自说自话。
就像他自己一样。

其实在这之前,他见到过大天狗的车,他兴奋的跑上去,然后看到车上下来一个白色长发,眼角晕了胭脂色的清秀男人。
他呆住了,眼睁睁看着那个人,走进大天狗也带他去过的那家店。
那瞬间他仿佛明白了什么,回到家,就把那堆精油扔了。

大天狗一个多月后才从芬兰处理家事回来,发现鬼使黑并没有帮他去找妖狐,理由还巨特么烂,气疯了,自己跑到妖狐门口狂拍,直到因为他被投诉扰民,态度还极其嚣张,差点就警察带走为止。
他一个人漫无目的的在街上乱逛,突然被路边一个报刊亭上的东西吸引住,那是一本漫画杂志,整体风格让人想报警,但是大天狗看到,在那个封面上,印着一个有着毛茸茸大耳朵的漂亮青年,多情的金色眸子和白色长发,简直和妖狐一模一样。
他在老板暧昧不明的眼光里,买下了那本杂志,带回家看。
那是一个讲述两只妖精之间的爱情故事,主角之一是一个狐妖,就是长得很像妖狐的那一个。
另一个主角,让大天狗震惊。
金色短发,清冷的脸,眼睛的颜色,包括皱眉头的样子,都跟自己相像至极。
那是个悲剧,小妖最后知道大妖心里没有自己,甘愿牺牲,只为大妖心中的大义。
蠢,真蠢!
不知他是骂自己,还是别的什么人。
他把整本杂志翻了个遍,终于找到作者的联系方式,那是一个邮箱。
他急急忙忙发了封邮件过去,写,我喜欢你,大天狗。
在忐忑中,他度过了一夜。
但是邮件像石沉大海,并没有回应。

妖狐给漫画定了名字以后,就跟三尾请了假,说自己要去旅行,邮件什么的,全部交给她处理。
他前脚走,杂志后脚就上了,他的新作品《狐言》居然火了,读者纷纷表示,人设带感画风精致故事吸引人,就是想给作者寄一把四十米长刀。
然后三尾光是处理邮件就被搞得焦头烂额,妖狐手机又关机了,完全联系不上,唯一的安慰就是,那个月杂志销量蹭蹭往上涨,主编八百比丘尼狠狠的夸了她,说她有眼光,单独给她包了个红包。
“我喜欢你,大天狗。”
平平无奇的一封邮件,三尾想也不想就给处理掉了,每天写着同样内容的邮件多如牛毛,一封封这么看下来,三尾觉得自己鱼尾纹都要多几条。
然而一夜之间,从同一个地址发出的,想通内容的邮件,呼啦啦塞满了那个邮箱,多得三尾刚刚登陆妖狐邮箱,就死机了。
三尾不停重启自己那台老爷电脑,然而没用,那封邮件简直就像病毒,源源不断涌出来,后来不得已,叫了技术部的犬神过去才搞定。
“嗯,这不是病毒。”
犬神扶扶眼镜。
“那是什么?太魔性了吧!”
“这是某人的联系方式,从电话号码住址微信,连身份证号都有,哎不对!”
他像发现了新大陆,叫三尾过去看。
只见屏幕上,是一张照片,照片上面的少年,忧郁,害羞,但是难掩日后的风华。
那是妖狐。

那天,妖狐从海边回来,前台说有一位三尾小姐给他留言,让他速速打开邮箱,有重要的东西。

妖狐当晚定了最早一班飞机回去。
本来想打那个电话,但是就在要按完号码的时候,他改变了主意。
想一个人,就要马上到他身边,不是吗?
从前,车,马,都慢,没有水逆也快不到哪去,一生也只够爱一个人。
但是,那就够了。

后来,妖狐躺在大天狗的怀里,决定要听从读者的意愿,把那个漫画变成连载,结局必须he。
而大天狗,光着身子把妖狐的漫画版权买下来,准备做成一个手游。
手游内容是,不管你怎么攻略,最后两个人一定都是在一起,没有其他结局。
玩家表示,虐狗什么时候能判刑?





想不想知道鬼使黑给大天狗的拒绝去找妖狐的理由?
“如果他是很重要的人,不管披荆斩棘,上刀山下火海都要亲自把他找出来,不然就没有资格说爱他。”
说完,深情的看着旁边的鬼使白。




评论(7)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