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决定吃喜欢的东西,过短命的人生了。

你若撒野我把酒奉陪

.因为我要当个coolgirl,所以这篇改了三遍





妖狐决定跟大天狗分手。

他的东西洋洋洒洒,不仅塞满了他来时带的箱子,还强行征用了大天狗的,不过对方在出差,对此完全不知情。不搬不知道一搬吓一跳,四舍五入才勉强一年的同居时光里,他的东西居然多出了整整一倍都不止,除了各式各样的衣服鞋袜,还有数量不少的香水瓶,全是玻璃的,娇贵得很,不小心就跟你四分五裂玉石俱焚,还有一些莫名其妙的玩意儿,比如说他一个字写得跟狗刨的主,召唤神龙似的买了一套Visconti的系列,原因就是因为他觉得漂亮,哪管欧笔出水大如牛,让他写出来的字雪上加霜。漂亮是第一生产力,妖狐早早就决定好要把这句话当成墓志铭,他多年来为这句话也是身体力行着,不然没法解释他一个好端端的直男,怎么在看到大天狗的第一眼就沦陷了,甘愿为他弯成一坨蚊烟香,洗干净屁股夜夜躺在人下?妖狐都想好了,如果他有幸结婚,捧花不要烂大街的玫瑰,他要牡丹,不管来宾看不看得懂这其中深意,他是定了的,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在婚礼上新郎阴测测地想着这个,多少会被老一辈觉得不吉利,他才不管,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一个死字奈何不了他妖狐,反正他的婚礼也不会出现老古董。不过做这件事的前提是,他得先结婚。他以前活了二十多年,家姐拿刀架在他脖子上,他都没想过结婚这回事,后来遇上大天狗,他就没想过跟别人结婚。

但是他俩能结婚吗?

在这之前,妖狐觉得如果能娶他,让大天狗移民到非洲他都乐意,现在就难说,除了性别这个恒古难题,大天狗有可能并不爱他,平日里的蜜里调油,全都是泡沫。

这就很让人尴尬了。

本来嘛,他妖狐从来只留情不留心,江湖上全是他的传说,基本上都是骂他的,然而他不care啊,一开始跟大天狗也就是不小心碰上了的萍水相逢,男人间的互动简单粗暴,一个眼神就能决定这人今晚能不能跟你睡到一块儿,他出息的,很自觉地跟大天狗回了家,他家只有一个卧室,卧室里放着一张双人床,连床品都是妖狐爱的亚麻,这床就不得不滚了。

按照妖狐的尿性,滚完以后拍拍屁股不带走一片云彩才是他的丝带儿,然而大天狗做了早餐,土司是在外面买的,点睛之笔是果酱,妖狐最讨厌果酱,一股塑料味,大天狗的果酱跟别人的不同,只有水果的香甜,妖狐恨不得把自己舌头都吞掉。

吃了别人的东西比让别人睡了还无解,高潮可以装,舌头不会骗人。大天狗做的东西太好吃,把妖狐从自己的黑暗料理和外卖深渊里救了出来,俨然活菩萨,于是他就这么搬了进去。

征服一个男人靠胃,老话诚不欺人。

夜叉说他这纯属扯淡,对他妖狐来说,明明就是靠脸。

妖狐脑补了一下大天狗性冷淡做饭还贼难吃的场面,璞玉有瑕倒是可惜,只不过他长了一张那样的脸,妖狐刀山火海都得睡一回的,不然便宜了别人,他得自杀。

大天狗这趟差出得久,妖狐为了防止藕断丝连迅速拉黑了他所有联系方式,然而自带的中枢神经没放过他,睁眼闭眼全是大天狗在晃,活像个幽灵,夜夜吞了安眠药才能睡上一会儿。到了第四天这办法也行不通了,他躺在床上看到大天狗走进来,问他要不要吃早餐,他想爬起来叫他滚出去,然而动不了,喉咙里也发不出声音,等肢体慢慢恢复感觉他才明白,自己这是吃安眠药吃得出现了幻觉,还附赠鬼压床效果。

能怎么办呢,分都分了。

周末他顶着比眼睛还大的一对黑眼圈,拉了夜叉上酒吧,用酒精麻痹自己。

夜叉翻了个巨大的白眼。“那你能解释一下面前的柳橙汁吗?”

妖狐喝一口维生素C,我这不是一天没吃饭么,就不能补充能量?

夜叉一双吊梢眼扫过全场,最后定格在跟他们横了一条舞台的白发男人身上,余光都没分一丝给妖狐。

说吧,为什么分手。

我觉得他不爱我。

夜叉一口酒差点从鼻子里呛出来,你这是演的哪出?夏紫薇还是大明湖?

妖狐踹夜叉一脚,说正经的。

但是说完这句话他就觉得是废话,夜叉就不是个正经的人,找他作陪也就是看中这点。当初他全身镶了钢板,黑白兄弟看他的眼神跟看一个马上要到阎罗殿报道的倒霉蛋,黑白无常似的,只有夜叉问他还能不能行了,不行小姑娘都得便宜别人,他才笑了。如今满血复活,军功章应该有夜叉的一半。

然而现实是他没撩到什么小姑娘,刚恢复到能泡夜店能滚床,就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跟大天狗偶遇并搞在了一起,像引线碰上了明火。

当初用的借口也相当拙劣不忍回想。妖狐硬往人身上蹭,说怕鬼,大天狗竟然也信了他的鬼话,骑士一样把他带回家,野兽一样上了他。

妖狐暗自神伤,想跟损友吐个八百斤黑泥,夜叉春光满面指着对面一个老僧入定的男人说想睡他,妖狐看一眼,说这人怎么有点像大天狗,衣冠禽兽的,可能到后面是夜叉被睡了。

哎妈,又是大天狗。天知道他有多想把那双蓝眼睛从脑子里赶出去。

看好基友一脸的哈喇子,他知道这泥是得自己往肚子里咽了,拍拍夜叉肩膀说了句祝他好运,这个糟糕的夜晚,总要有一个人开心不是。

夜叉给对面送了杯酒,说兄弟,你跟大天狗就是树死藤生缠到死,藤死树生死也缠,别想太多好好过日子。

可惜酒吧里镭射灯太招摇,妖狐没看清夜叉的眼神。

在门外抽口烟,有喝多了的冲他吹口哨,男男女女都有。

分了就分了,EX就是个死人,看见了等于诈尸,缠个屁。

晚上难得北风刮得舒服,他想走回家,走了一段放弃了,还是决定打车。

酒精还是有点作用,他睡着了,只是睡得不好,做梦,梦见他跟大天狗谈恋爱,不是成年人的419,是纯纯的校园恋,别说表白,牵手都没有,在阳光底下偷换一个眼神,满足得像给他们全世界都不换。

梦到他在画纸上涂着一张脸,手机响得像个催命符,接起来是大洋彼岸的三尾。姐姐在电话里念叨他身体怎么样了要按时吃饭睡觉,他半梦半醒,小学生一样应和着,末了一句话让他彻底醒过来。

手续办得差不多了,顺利的话再过一个多月他就能过来,到时候亲自回来接他。

挂了电话他第一反应是自己要走了,大天狗怎么办?

想完才反应过来,他们已经分手了,虽然是自己单方面决定的。

三尾八百年前就想把妖狐带出去,爹妈没了,唯一的弟弟是捧在手里的,如果不是当初妖狐遇上那场意外,恐怕现在他已经跟着姐姐阳光沙滩海浪,遇不到大天狗。

怎么说呢,兜兜转转都是缘,孽缘。

转念一想,反正大天狗爱的不是他,这样也好,始终离于爱者无忧亦无惧,他还是古墓派掌门人,寒冰的一张脸让别人魂牵梦萦走火入魔,他遗世独立。

妖狐翻出行李深处被他偷偷带出来的笔记本,大天狗写的,记载了大天狗全部的爱,对别人的。

妖狐就该打游戏到死,没事找什么书看,翻到没上锁的抽屉里躺着本古早日记,像小新娘打开了蓝胡子的最后一个房间,吓得魂飞魄散。

他宁可里面记载的是杀人放火,漂亮的外表下一颗反社会反人类的心,打开却是小确幸,那手行楷化成灰妖狐都认得,就是大天狗本人的笔记。

每次记录的话都不长,琐碎得很,例如上补习班不用穿校服,他穿了身红白配,星期一来上学整个教室都是他的香水味,估计是偷用了他妈妈的,好长一段时间没来上学,不知道他去哪了,至如此类,干巴巴的叙述没有一点文采,像老干部的工作日志,但是把妖狐看疼了。

大天狗这种惜字如金八竿子打不出一个屁的家伙,絮絮叨叨记录了一个人这么多事情,还坚持了多年,想想就惊悚。妖狐没敢细看,怕心肌梗塞,直接翻到最后,最后一次写是在刚认识妖狐不久,内容是让我再自私一回吧。

跟上一条相隔了大概两年多时间,那条是祝你幸福。

去你妈的祝你幸福。

妖狐恨不得把本子撕碎烧了,该死的好奇心又让他留下,每看一眼像剜心似的疼,以前怎么没发现自己是个M?

人一有感情就不够酷了,妖狐迷恋大天狗的冷淡,看到这本日志的瞬间人设蹦得渣都不剩,活脱脱一居委会大爷,然而即使是个大爷,妖狐还是喜欢,喜欢得紧,喜欢得可以为他去死。

美色误人,江山谁管不是管,美人就不一定了,真心总是最难得。莫说妖狐是肉体凡胎,千年修得白素贞都逃不过这情爱,这么一想总算是有点安慰,他算什么呢,也敢对爱情动恻隐之心?

可是真疼啊,疼得那颗心不像是自己的。

连着这么长时间吃不好睡不着心情抑郁,小身板终于是撑不住,在公司晕倒被送到医院打葡萄糖,中午的时候夜叉过来了,手时不时扶扶自己的腰,他果然是被睡的那一个。

一年前他还浑身钢板都活蹦乱跳地挺过来了,现在身上全须全尾,却感觉快要死了一样。没给他机会留遗嘱,夜叉带来两句话。

第一句,你作什么死。

第二句,大天狗刚下飞机马上赶过来。

这句话比葡萄糖有用多了,妖狐回光返照一样,眼睛都不眨的拔了针头,血一下飞出来,被赶来处理的护士姐姐给骂了。

妖狐拼不过夜叉一身腱子肉,索性当条失去梦想的咸鱼,在医院的椅子上躺尸。他尽职尽责地当个看守,大天狗一过来,脚底抹油溜得比兔子快。

妖狐没力气,妄图用凌厉的眼神制止住大天狗伸过来的手,然而卵用没有,还是被人背上了车,背进了电梯,背到沙发上,抱在了怀里。

别装了,好像我们感情很好的样子。

这话一出来,妖狐内心理想的拔屌无情直接变成了八点档狗血剧里的小媳妇,控诉负心汉骗他怀上孩子又始乱终弃。

惨烈得像一场车祸。

旁边的大天狗树袋熊上身,抱着他不撒手,干净凛冽的男子体味被妖狐悉数嗅了,安稳得让他想哭,有气无力咬了对方喉结一口,毫无杀伤力像只小奶猫。

妖狐觉得自己这辈子是完了,做了一万次心理建设在看到对方第一眼直接缴械投降溃不成军。一物降一物,大天狗是他的法海,烽火戏诸侯,别说是小破日记本,就是杯毒药他都喝下去,只要是大天狗端给他的。

他没提日记那茬,大天狗自己招了,说那玩意儿写的都是妖狐。

妖狐垂死病中惊坐起,放屁吧就,写他的,那本子目测都得十年历史,没看错的话第一笔到现在十几年了吧,老子跟你419到现在一年不到,这理由玄幻得鬼都不信!

真的。大天狗顺顺他的毛,摸猫似的。本子被妖狐带回了家,奈何作者本人记性好,开始念叨:你上学第一天迟到被教务处主任在大门口罚站,我俩同桌你不光抄我作业还抄试卷,被老师发现把我俩调开,你偷用你妈妈的香水,熏得整个教室都是那股味儿,后来妈妈不在了,你天天喷,现在你不也一堆瓶瓶罐罐,就是那时候落下的毛病,你学画画,为了给我送副肖像你画了全班,腕子疼了好久,你不知道,我为了要你的联系方式同学录在每个人手上传了一遍,结果我们考上同一所高中...

妖狐听大天狗用不常见的温柔语气讲着这许多,云里雾里,想想确实是自己干得出来的事,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莫非是平行时空,世界上的另一个我,还是大天狗为了自保编出来的瞎话?

这是什么回事?

妖狐揪着大天狗领子,解铃还须系铃人,今天要是不给我个满意答复,我就在你面前上吊,做了鬼也不放过你。

大天狗眼睛一红像只小兔子,妖狐还没反应过来自己男朋友怎么突然转性,嘴唇上挨了重重一吻,手上没力气推不开,索性亲了个爽。

大天狗把下巴抵在妖狐额头,说你出车祸伤了脑袋,忘记了许多事。

“包括我。”

他说这话到时候眼神悲戚,不像装出来的。

那你为什么不认我?

大天狗垂眸,你出车祸是因为我要跟你分手,你开车过来和我吵架,撞了。

妈的,所以还是栽你手里了?

听了半天前世今生的狗血故事,等来这么句话,说妖狐不泄气,那简直是不可能。

他本以为事情会更浪漫,比如说我忘记了所有还是能认出你爱上你,我们就这样死缠到老吧么么哒,结果他真的是被抛弃了。

简直悲从中来,还不如不让他知道。

我知道你要问什么。

大天狗现在仿佛学会了抢答,自觉得很。

当年你因为我跟三尾闹得很凶,我不能逼你做选择,所以我就自己放弃了。

所以合着这事全世界都知道,就瞒着我这个当事人?

大天狗没说话,算是默认。

那你现在是怎么回事,图我情真还是眼波销魂?

我喜欢你。

大天狗一遍遍在他耳边说,我喜欢你,你把我忘得一干二净,我就去你以前常去的地方看着你,越看越觉得这世上我只喜欢你。

我真的很自私。

大天狗声音压抑,妖狐心里叹口气,抱紧身边的人。

这场事故中,没有一个人好过。他,大天狗,三尾,如今只不过种因得果。

妖狐掏出手机给三尾打了个电话,接通的一瞬间他说了两句话。

第一句,我全想起来了,我还是要和大天狗在一起。

第二句,姐姐,你也该过自己的生活了,我知道那个每年都给你拍雪花的姑娘,答应人家吧。

说完就把手机给关了。

行了。

妖狐耸耸肩,要是我姐拿刀砍我,你帮我挡着。

放心吧。大天狗把人拉到怀里抱着,上穷碧落下黄泉,哪里我都跟你去。

让大天狗说肉麻话可不容易,比要他命还难。今天一次说了这么说,妖狐觉得这估计是把一辈子的都透支了。

好处是这家伙不会骗人,这么一想着,就开心得不得了,赏了他一个吻。

至于三尾最终是带着那姑娘去了原本要妖狐去的地方,大家一致认为这对象跟大天狗有相似,这俩果然是亲姐弟。

这些,就是后话了。

 


评论(28)
热度(3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