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决定吃喜欢的东西,过短命的人生了。

.速凃,有私设



乡间有乡间的好处,还没下课呢,岛田源氏窜了几个女孩子——清一色的笑容灿烂,水手服上的褶比初夏的风更干净,溜到学校拐角处的小店铺瞎逛。他们家族的老人可能比较有智慧,起个名字还顺便给他的人生下了注脚,陌上人如玉的公子哥,身边总缺不了莺莺燕燕。

一个女孩子拿了几个防蚊的喷雾给源氏看,让他帮自己挑选,言语间似是抱怨自己招蚊子,实际上炫耀细嫩的皮肉。在解读姑娘们的语言方面他天赋惊人,然而从不戳穿,这是他可爱之处。

谈笑着从琳琅中拿起一瓶,写着西瓜味,说这个就很好。
其实他是觉得,红白的配色跟女孩子短发上的卡子很相称。

回学校的路上遇见一只大花猫,被一个女人牵着走,百般不情愿,胖脸皱成一团打哈欠。飞过一只蝴蝶,猫像突然被按下了什么开关,嗷一声扑将上去,挣脱了女人的牵引带,急得她追在后面大喊儿子等等我。

下一堂课是体育课,男孩儿都喜欢,因为可以堂而皇之看女生露出光洁紧致的大腿。源氏出落得挺拔,站在头排等老师点名,一声“岛田源氏”他直挺挺应了个“到!”,惊起笑声一片,一看老师还在翻花名册,不远处站着几个高年级,他哥岛田半藏赫然在列。

源氏的脸一阵红一阵白,像极那瓶西瓜味防蚊液,抄起一个排球被老师轻轻一巴掌拍在手臂上。

“岛田同学,我们还在上课呢。”

悻悻归队。

买了防蚊液的女生请他喝汽水,他接过去,笑得有点没精打采。

“岛田同学的哥哥,意想不到的喜欢作弄人啊!”

哼!

源氏跟哥哥半藏性格相左势同水火,在学校是出了名,他烦他烦到恨不得永远跟他隔着三条街的距离,然而尴尬的年龄差让他们从小到大都在一个学校,每次都是哥哥混成了校园KING,弟弟还是萌新,两个人的地位跟在家时没一点改变,十分令人沮丧。

半藏他们班前段时间来了个北欧转校生,皮肤白得像片雪,听得懂日语,不太会说,每次念错词的样子可爱极了。源氏拧开汽水假装不经意偷瞄,被斜刺里杀出来的半藏生生把碳酸饮料呛进气管,咳得要背过去。

女孩子忙伸出柔软的手给他拍拍,源氏铲了脚边一个足球,在当空划过一条漂亮的线,被半藏接住,在脚下调教得服服帖帖。

兄长冲弟弟勾勾食指,源氏撸了撸并不存在的袖子,把汽水丢在地上,瓶身裹了一层沙子。

兄弟俩的对决从体育课持续到放学又到夕阳西下,等着跟源氏一起回家的女生们绝望的看着球场上不依不饶的两个人影,摇摇头走了。

两个人滚得一身泥沙,源氏擦破了皮,半藏还算保持住了做哥哥的风度,一双手伸到源氏面前,被他一掌拍开,自己走去找水龙头。

半藏从储物柜里掏出护膝护肘,全新的没拆开过,扔给源氏,被稳稳接住。

“你别以为这样就能讨好我。”

嘴上这么说着,手上没闲着,拆了试了试,正好。

他喜怒形于色,倒是省了很多事,半藏走上去揉揉他一头绿毛。“你头发该剪了。”

“要你管啊!”

“...下个周末父亲生日。”

“我靠你不早说!”

“这你都能忘记?”

“那,那个。”源氏窜到他跟前,逆着光,一双眼睛明亮得很。“你今天浪费了我的汽水,我要吃冰淇淋。”

半藏心里直翻白眼,怪我咯。嘴角扯开难得的一丝笑。“好。”

补充一句。“得先吃饭。”

“切!”



fin

评论(4)
热度(39)

© 一块饼 | Powered by LOFTER